close

來到花蓮好多次了,第一次知道有這間餐廳

聽說這間是隱藏版的無菜單料理

可不是天天都可以吃到的,據說老闆要有下海捕魚才有美味的菜可以吃

所以都是採預約制的,一個人的費用是800元

2

這間餐廳的主廚陳耀忠可是擁有阿美族神廚的美名

因為嚴長壽董事長對他的料理讚不絕口,因此相當出名

3

濃濃的原住民風味,用木頭、竹子、磚爐,讓人感受不一樣的風味

4

這間餐廳的名字在藍色的魚上面唷~

一開始到店門右邊有個到此為止

我們還討論,該不會這間餐廳的名子叫XXXX

這個店名很特別,我想店名的由來,這個問題大家應該都很好奇吧

一問之下,店員說

這間餐廳的名字是用老闆及二個女兒的阿美族名字來命名的

[春天]、[陶甕]、[百合],真的是相當有意思

5  

一進門,餐廳的裝潢就吸引了大家的目光

在擺生魚的冷藏櫃,下方裝飾用竹製的蝦籠來做裝飾

真的很特別,我想這代表阿美族人擅長捕魚、蝦

6

接下來就要前往二樓囉,牆面上ㄧ隻一隻的小魚,就像指引著我們上樓

7

從二樓往下看,竹藤上有艘竹筏,這可是外面看不到的特色裝潢呢

8

ㄧ到座位上,又是一陣驚喜,碗盤的下方是用葉子來裝飾,每個人的葉子大小都不同

桌上喝水的陶器,顯示阿美族的用泥土製陶的文化

我終於懂門口右邊的磚爐用意為何了^^

桌上的陶甕是香草茶,又是不同的風味

裝茶的陶甕,還刻畫著百合,真的很用心

9

來到原住民餐廳,怎麼可以少了小米酒呢^^

上面用菊花做點綴,喝起來甜甜的

10  

小米酒專業酒促小姐來囉~

13

準備好心情,迎接第一道菜了

一上來,擺盤就贏了,加了點醋,讓青菜更提味

11

這道菜可是蒸蛋呢.搭配一些枸杞,讓人覺得好養生

12  

接下來的菜,都是大家一起享用

14

鹽烤魚,這可以算是必吃~旁邊的胡椒還特別用成魚的形狀,真可愛>///<

15  

月桃葉包覆著現炸芋頭球,就像載著豐收的果實回家

16

YA~螃蟹~我最愛的海鮮料理

17

這道的擺盤可說是我最喜歡的,這邊生魚片,入口即化

真是太扯了,原來真的有這種生魚片

18

這道筊白筍整個把我給擄獲了,這創意實在是太有才了

19

培根杏鮑菇捲,搭配一點點的黑胡椒,搭配主廚特調甜辣醬

20

 糯米飯

21

這湯超順口的啦~一喝我就喝了三碗

22

甜點相當的特別,外面絕對吃不到,上面有小米、洛神花及薄荷葉

23

水果拼盤來囉~這時候已經吃的飽飽飽~肚子得到莫大的滿足

24  

下次也要跟家人一起來這嚐嚐

因為不是固定的菜單

我想每次來都可以吃到不同的料理,讓人好期待唷!!

我想這可以媲美原住民的懷食料理吧!!

 

 

營業時間:11:30-14:20,17:30-20:30

             (須預約)

營業電話:03-878-1683

營業地址:花蓮縣豐濱鄉靜浦村3鄰138號

 

 

 

arrow
arrow

    桃樂絲吃吃的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