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孕是一個很神奇的過程,從驗出懷孕的這一刻,心中的喜悅,非常強烈。
我跟爸爸安寶都是非常期待安牛來到我們的世界。
從三個月聽到心跳的那一刻起,就知道為了安牛我們什麼都願意。
9/6(一)來做產檢,發現宮縮狀況嚴重,就馬上做陰道超音波,
子宮頸長度正常,醫生馬上開口服藥安寶給我吃。
並馬上安排三小時再做一次胎心音。醫生開了安寶,一種吃的安胎藥。
安寶安胎藥跟我老公的外號一樣,真是太可愛了。
醫生開了二周在家安胎的證明書。並說明每四小時要吃一次安寶,因為狀況不好,在家休養三天後回診,希望狀況改善。
所謂安胎就是盡量在床上,除了用餐跟上廁所,其他時候多休息。
準備周四一早就要來報到!!


回到家,我很認真地吃安寶,設了鬧鐘,每四小時就吃一次安寶。
只要能讓寶寶好的事,都要做。這就是媽媽的愛。
9/9(四)早上來到三重惠心婦產科開始例行性的產檢。今天27W又2D。
因為我有檢驗出有妊娠糖尿病的關西,所以用餐開始那一刻就要記錄,二小時要做抽血測試。
所以要算好時間來唷~不然會錯過測血糖的時間。
ex:七點吃的第一口開始,九點就要驗血糖,前後不要超過二分鐘。
只要測血糖在140以內就不用擔心囉~
因為妊娠糖尿病會造成寶寶容易造成寶寶過大,羊水過多。
危險會造成早產、流產、胎兒先天畸形...等問題。所以要特別小心。

九點到達惠心,先驗尿,衛教室結束後,就開始做胎心音測試。

  

會綁二條線再肚子上,胎心音圖上面是顯示寶寶心跳,下面是顯示宮縮狀況。
護理師會給你一個按壓器,當感受到寶寶胎動就按一下,順便測寶寶活動力。
一次大概約30~60分,記得要先去上廁所唷!!
第一次宮縮狀況很頻繁,所以醫生讓我吃了一顆安寶,一小時再做一次測試。
所謂宮縮就是不規律、發生頻率間隔20~30分一次。肚子會緊緊的感覺。


為什麼宮縮要特別注意呢?
因為宮縮容易造成早產,當寶寶還沒有足月37W是非常危險的。
其實懷孕後期,每3~5分鐘宮縮一次,搭配子宮頸長度,就有可能造成早產現象。
所以一旦發生規律宮縮,口服藥物無法控制時,就要準備住院安胎。

第二次測試胎心音,狀況還是很不理想。跟早上差不多,非常規律平均2~3分鐘一次。
醫生讓我們去吃中餐,再吃一顆安寶,準備四點做第三次胎心音。

神隊友累了就在胎心音室睡,看了很不捨。

  


四點時間很快就到了!!做第三次胎心音
醫生五點告訴我們,這樣很不妙,叫我準備轉院去馬偕掛急診。
並開立轉院的診斷證明,讓我晚上拿這張紙過去,他們一定會收。
因為這時候的寶寶才1162g,實在太小。
馬偕有足夠的團隊跟設備才可以讓寶寶安全。
我跟神隊友沒想什麼,立馬回家準備住院的東西回家打包去醫院安胎。

 

晚上馬偕急診安胎    待續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桃樂絲吃吃的玩 的頭像
    桃樂絲吃吃的玩

    桃樂絲二寶媽媽懷孕育兒吃喝玩樂分享^^

    桃樂絲吃吃的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