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4周開始因為右下腹常抽痛,去惠心看診。
透過檢測胎心音發現宮縮頻繁,半小時內超過五次高指標宮縮及很多小宮縮。
被醫生通知要在家安胎,不要上班!!靠安胎藥安寶穩定宮縮狀況。
並要我認真躺床到生。能躺就不要坐,能坐就不要走~
但想想跟上一胎住院安胎比,我覺得非常幸運了!!
本來想上班生產前一天,看來這個心願就沒辦法了~

寶寶媽媽會乖乖在家的~

8/9早上五點跟往常一樣有一陣尿意~

到了廁所,卻發現完全止不住⋯一直流

第一個反應就是羊水破了,趕快呼叫神隊友~

一時間太害怕,我在廁所嚎啕大哭~

老公說叫救護車,帶著身分證健保卡媽媽手冊就趕緊入院了。到醫院已經6點,因為寶寶沒足月,一進來先打了一針肺泡針,手臂蠻酸的。

接下來換上衣服,開始生不如死的內診,oh my god如此粗暴的行徑嚇壞我,接下來一小時後換醫生在內診一次。

醫生說我羊水破了還有落紅,但只開一指,需要馬上決定要慢慢等待開指自然生產或是直接剖腹,因為等下去不知道要多久也怕妳跟寶寶都會有危險。

我們立馬決定剖腹吧⋯寶寶平安最重要

護理師說我血管太細,連續紮了三針,我血管都直接破裂,因為剖腹的針管特別粗,所以位置不是在一般手腕的位置。

這次剖腹是半麻的狀況,所以小饅頭一出生我就看到他了,看完後又幫我打了全麻讓我睡覺。

等我出來後宿醉的狀況讓我一直暈暈沈沈,但口中一直問護士可不可以看寶寶。因為我只剩頭可以動,所以小饅頭就在我左側慢慢的給我欣賞

這次打了生理食鹽水二包(補水)、蛋白質一包、鐵劑二包(自費一包1000)。

**打點滴手腫起來,拔掉針時可以用熱敷

8/10生完第二天任務就是拔尿管,練習自己去廁所跟下床,每天上午會安排光照傷口30分,主要用意是紅外線消毒跟保持乾燥。

   

完成後就可以開始擠奶給小饅頭吃

9:30拔尿管,15:30需自行上廁所(6小時內)

擠奶沒有即時擠出,也堪稱地獄~因為石頭奶實在太痛XD
絕對要捨得下用力擠,不然塞住連睡都沒得睡了
擠完後一定要冰敷,並維持四小時擠一次,才可以讓奶量慢慢增加。
當然最好的方式是親餵。
但寶寶的吸允我覺得比擠奶器更痛,我都被吸到破皮結痂。🤱

8/11、8/12幾乎都循環在擠奶、親餵的過程
8/12背上的止痛針就要拔掉了!這是是三日止痛針,每天早上會打進去。

8/13出院前一天定要排便。這樣身體才會恢復正常循環

 

五天的時間過好快,感覺才剛生就要帶著寶寶出院去月子中心了!!

我會懷念惠心產後休息的房間的~

自然產住院三天,剖腹住院五天~

arrow
arrow

    桃樂絲吃吃的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