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級玩家Ready Player One
對於未知的將來,劇中人人都活在VR的世界,會不會就是我們的將來
綠洲創辦人哈勒代死後透過影片告訴全世界,只要發現他隱藏的彩蛋,就可以得到5千億及綠洲的掌握權。為故事開始的序幕~

當你對現實世界已經沒有任何期待的時候,只能透過虛擬世界尋求自己的存在感,我想這個現象很貼近現在我們的世界。
只是男主角韋德是個特殊案例,他在綠洲得到愛情、友情,並擁有號召力,但也因為他是這樣特殊的人物,他…再次失去他的親人。他有一個很重要的特質,就是善良。

片中的三個彩蛋代表哈勒代人生的體悟跟傷痛,希望藉由他的例子,避免大家步上他曾走過的後塵。


第一把鑰匙,倒退。
年輕時,很容易講錯話,但又因為意氣用事,失去了自己最好的朋友,很多事,都等到過了好久,才知道當時不該這樣,但一切都來不及了。
這關帶來的啟示,人要懂得適時的讓步。


第二把鑰匙,跳躍。
我想很多人對鬼店很陌生吧!其實我在說我自己cc!因為我也沒看過,無法突破心防,錯失摯愛,一個能在綠洲呼風喚雨的人,在現實還是無法讓時間重來,這...就是這一關卡的重點。
這關帶來的啟示[唯有主動,才有機會。]我想不論愛情,事業都是一樣的。


第三把鑰匙,當所有人都死亡,只有韋德活著,綠洲世界裡只有韋德敢跟圖書館員賭,贏到的硬幣原來是再一條命這時候發揮了效果。三把鑰匙使用時,簽約那刻,韋德馬上知道這是哈勒代犯下的錯,所以他不簽,最後選擇管理權由雅蒂米思、艾區和大刀、小刀兄弟,他們五人依共同管理。
這關的啟示,現實是要靠團隊,而不是靠一個人

創線企IOI只把彩蛋當作挑戰,卻沒有對創作者有足夠的喜愛與尊重,所以一直無法破解

 

片中現實跟虛擬的差異,人物第一次現實見面的反應,韋德跟莎曼珊的愛情都值得去電影院慢慢體驗囉!

韋德得到管理權後,決定一周系統關閉二次,讓大家分更多時間給生活及所愛的人~這也是哈勒代想要傳達的。

arrow
arrow

    桃樂絲吃吃的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