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馬偕五樓有一般病房和產房
我從產房轉過來^^這層一共有三間專門的安胎房
我入住雙人病房靠窗。這間房間是健保+自費2200元。
一般健保給付的是三人房。

PS安胎沒有單人病房,只提供給產婦才有唷!!單人房自費$4200~4700
電視、冰箱、洗手間是二張床共用!!

 

旁邊有一張沙發,但床會比較硬。如果沒有習慣硬床的會睡不習慣。
一個沙發搭配三個綠色枕頭。

  

床上方每天都會調整妊娠週數跟天數。
一過12點可以自己調整成正確天數唷~
每張病床會準備熱水壺跟裝水瓶,用不到可以收起來。
床後方有一個按鍵鈴,可以拉來床上。
當需要護理師幫忙,就可以跟護理站即時連線唷~

每天一到白天,我就會把窗簾拉起來,這個房間就是我目前生活的地方。
比之前產房的空間來的寬敞,而且沒這麼吵雜。

透過這扇窗,我可以看到藍天、夜晚、下雨、打雷。
PS窗戶不能打開唷!!

  

牆面上貼滿寶寶可愛的照片,就是要幫爸爸媽媽們打氣。
看見可愛的寶寶就有動力再苦也會努力下去。

 

每個床都有搭配一個櫃子!!
裡面有尿盆、量杯、椅子跟保險箱跟枕頭。
貴重物品跟金錢記得要放保險箱。
因為這裡的病床都是不能鎖的,會遇到外出去樓下看診的時候,房間都沒人。
要把包包帶著或是鎖起來。
護理人員會推輪椅帶妳去門診。
這裡的棉被是固定一個月換一次,但如果真的覺得髒了,可以請護理師幫忙更換。  
床單是每周五會進行更換。

整個房間只有一個垃圾桶,所以要丟垃圾,要去護理站那邊分類丟棄。

浴室很貼心有可以坐下洗澡的椅子,而且水溫很快就熱了。

 

很多人應該都會想安胎的日子應該很閒!!

但我覺得每天都很忙!!幾乎每小時都會見到護理師。

累了就睡,因為我非常淺眠,在醫院的時間,都是24小時開著燈。

只要有人進出我就會馬上起來。

護理師進出都習慣不關門,所以如果很在乎安靜的,一定要請她們出去關門。

但如果一個人,沒有家屬陪伴,開著門是比較安全。

打硫酸鎂的期間,每天要做二張紀錄紙!!一天要收三次。

主要是紀錄使用硫酸鎂後身體狀況的進出。

📝每次小便重量、時間,有沒有大便。

📝每次喝水、吃飯重量、內容、時間

我把每日行程做了簡單的紀錄

0:00打抗生素(每四小時就要打一次)

手上點滴旁邊的[數字],就要針頭到期的時間,基本上每三天就要重插針一次。

而且會遇到插針失敗,就是打不進去就要重插。所以有點小可怕...

有一次我插了三次都失敗,整個就快瘋了XD

對於插針這件事我一直都無法習慣XD

  

藍色頭是打抗生素的地方,直接打一劑進去,再用生理食鹽水。

  

跟著時間,手上的針頭留下的痕跡越來越多。

左手三個,右手六個。這應該算是認真付出的戰利品吧!!

有點像勇士的印記cc

2:00換氯化納點滴(補充水分左手)

4:00打抗生素

6:00交班收記錄、檢查左右手點滴

6:30收垃圾

————————————————

早班上班

7:00檢查左右手點滴、量體溫

7:30骨胳測試(使用硫酸鎂會漸漸失去反射神經反應)

8:00測飯前血糖、量血壓、換氯化鈉左手點滴,打抗生素

8:30送早餐、清潔房間

  

每天都會側三次血氧含量,因為使用硫酸鎂,我開始產生副作用拿掉氧氣罩會喘。

  

9:00換衣服,護理師會幫忙脫穿。每天早上提供一套新的。

如果不想換,也可以自己選擇時間,再請老公把髒衣服拿去護理站。

8:30~9:30之間測寶寶心跳檢驗。確定維持在140~150上下。


每周三六早上會做胎心、宮縮測試(一小時)如果持續宮縮現象,就會一直測。

但如果覺得有狀況,可以跟護理師反應。提供口服藥,之後就會請醫生過來。

醫生會來決定調高劑量,或增加口服藥。

  

10:30早餐飯後測血糖、醫生巡診

  

宮縮狀況嚴重,含舌下藥二顆,看狀況能不能改善。

基本上吃了可以維持四小時的穩定。

只是舌下安胎藥的副作用是頭痛跟血壓降低。

 

10:45換鎂點滴(10小時一次)目前劑量H/100ml

護理師說我的劑量蠻重的。

12:00吃中餐,打抗生素

14:00測血糖(飯後二小時準備測)

16:00換氯化鈉點滴,打抗生素

18:00吃晚餐

20:00測血糖,打抗生素

24:00打抗生素

 

基本上一天的時間蠻快的,不知不覺在醫院已經住了八天。

這裡的護理人員跟值班醫生都非常親切。

主治醫生二天會來一次,但時間非常短暫,如果有特別想請教的,要抓緊時間問唷~

但也不用太擔心,護理長、護理小組長、護理師、住院醫生也都可以隨時解惑。

中間只要換班,護理人員交接前就會進來檢查點滴是否順暢。

如果有任何需要,護理人員跟住院醫生都會隨時過來協助。

每次進來護理人員都會會有沒有宮縮,有沒有胎動,如果沒辦法辨識。

護理師也會幫忙摸肚子。每次護理師進來,我都會請護理師幫忙檢查。

躺著狀況,肚子自然會比較軟,所以自己檢查也建議躺著檢查。

因為有時會因為脹尿,坐著肚子用力,誤以為硬硬的。

 

每周例行性有

每天一早測血壓(如果太低,二小時後會再來量)、血氧、量體溫

1.每四小時打抗生素一次,安胎藥的點滴不中斷。

2.一天測血糖四次(早上起來,早、中、晚飯後二小時)因為我有妊娠糖尿病

3.二天抽血一次,確定身體有沒有發炎,檢測各項指標。(早上7點)

4.三天換針頭(基本上手上維持二個)

5.每周三10點進行全層CPR檢驗跟付過去一周的費用。

剛轉來一般病房的時候,醫生說我可以練習下床上廁所。

但因為很久沒下床,一定要請老公攙扶,坐起來5~10分暈眩很久才能站。

但因為坐起來跟站著都會增加宮縮風險,所以大多時間還是都是躺著。

 

當適應可以獨立上廁所後,就越來越貪心cc

我自己跑去浴室洗澡,嚇壞護理師。還跟我說醫生只讓你去上廁所

沒有說你可以洗澡。因為每天都擦澡XD覺得很想洗香香。

為了安全起見,還是老公幫忙洗。

對於洗頭這件事整個就是放棄

每天早上只能把頭髮綁起來,至少看起來有精神。

 

放輕鬆,認真躺,好好安胎,期待可以出院的日子。

arrow
arrow

    桃樂絲吃吃的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