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胎總是手忙腳亂,GOOGLE很多,也買錯很多,到底什麼是必備的東西呢?

以下是真實個人使用經驗,不一定適用每個人唷!!

以下是我使用的品牌,給大家參考!!

必備商品

一、奶瓶六個,消毒鍋一次可以清洗九個,可以多準備

可以把擠好的奶直接裝入奶瓶,放冷藏,在隔水加熱

可以抓白天或晚上一次清洗

我也會把擠好的奶直接裝入奶瓶,在隔水加熱。

但放冰箱一定要注意,要獨立一區,不然會摻到食物的味道。

我是奶瓶另外用夾鏈袋裝。

我買了三個品牌,每個吸頭都不一樣,要看寶寶喜歡哪個

image

一開始我買小的二瓶,大的六瓶。因為新生兒用小的,很快就要換大的!

image

這個寶寶剛生,醫院說寶寶吸不慣Hegen要吃小獅王

 

二、消毒鍋-最重要的~因為奶嘴、奶瓶、擠奶器都要用

選擇這款原因,外型好看,消毒X烘乾X溫食三合一

一次可以放九個奶瓶

image

三、奶粉、外出奶粉罐(回診的時候只要帶一餐的量很方便)

image

image

小獅王這個我覺得質感很好,立馬就買下來

四、紗布衣十件(脖子背後濕了就要換)

我覺得可以買有圖案的,因為在家天天看心情也會很好

這個朋友也會給很多二手的,只要黃黃有奶垢就可以丟了。

五、安撫奶嘴三個(避免掉了備用要消毒)、奶嘴夾(夾在帶寶寶的人身上,千萬不要夾寶寶身上)

六、紗布巾至少十條(溢奶就用這個擦,放旁邊一次洗)

七、洞洞毯(包巾使用時不會遮住寶寶鼻子,安全性高)

image

八、屁屁霜(寶寶容易紅屁屁,洗完澡就要擦)

一瓶就可以用很久,用完再添購新的,不用備唷

   

九、洗髮沐浴露二合一

  

  

十、潤膚乳(我跟我老公都超愛這味道,我們都說這是嬰兒味)

image

十一、乾濕紙巾(寶寶洗屁屁、洗澡及口腔清潔使用)

image

十二、嬰兒床、尿布台(回到家馬上就會用到)

十三、酒精(抱寶寶前都要噴)

十四、洗潔精(寶寶專用奶瓶、奶嘴)、清洗奶瓶刷

十五、抗菌洗衣精(寶寶專用)

 

寶寶保健食品

一、益生菌滴劑(一天六滴,可用28天)

image

二、維他命D3滴劑(一天一滴,可用333天)

 

  

不用買的

一、嬰兒提籃(出醫院跟出月子中心都是直接用抱的)

二、嬰兒外出背巾(寶寶太軟,脖子還不夠硬,本來設定是回診使用,後來都用抱的)

三、尿布,等送完的用完再去購買即可(基本上朋友都會送NB或S)

尿布醫院跟月子中心用的都是妙而舒,朋友送的都是幫寶適

四、寶寶衣服,朋友會送跟給穿過的。因為長得很快,所以不用急著買唷!!如果買建議買六個月可以穿的。

因為要外出也是六個月後的事,所以大多還是紗布衣就夠了。

媽媽都會失心瘋,看到好可愛就買了XD

 

可以晚點買的

一、嬰兒推車(半年內只有回診才會外出,真的帶出去沒這麼快)

二、汽車座椅(還要看寶寶願不願意做)

三、餐桌椅

四、寶寶餐具(等四個月開始副食品在選購就好)

五、寶寶玩具(基本上買奶粉跟尿布都會送)

以上都在五個月什麼都不懂的情況購買的,其實在醫院或是進月子中心看缺什麼再買也是來得及。

 

arrow
arrow

    桃樂絲吃吃的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